荆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荆州海洋世界三期动工:澎湃出荆州文旅发展新动能
来源:乐居买房2020-05-19 08:54:05
摘要
自修内功,巧借外力。3年来,荆州海洋世界不断创新思维,持续提档升级,推动关沮从旅游洼地变身为旅游目的地。

    触摸古城墙的一砖一瓦,感受到古城厚重的千年历史;摩挲荆江畔的一沙一砾,浮现出沙市兴衰的百年沧桑。

    向海而兴,背海而衰。作为一座地处内陆的城市,荆州历史上的繁荣兴衰却与海洋息息相关。

    荆州虽然没有海,但我们始终有一颗向往海洋的心。现在,我们也有了属于自己的海洋世界。

2016.11.30      荆州海洋世界奠基。

2016.11.30荆州海洋世界奠基。

    2016年,不沿海的荆州开拓了一片释放潜力、彰显活力的新蓝海,并打造了实现下一个百年梦想的“出海口”——荆州海洋世界。

    一切美好事物的发生,都必将经过时间的洗礼。这块战略新高地不负期待,用3年多的“造海速度”,以实力与品质兑现了对荆州的承诺,让市民感受到“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幸福生活,也激发出关沮新城向海而兴的澎湃动能。

2017.06.28      水上乐园正式开启试运营。从开工到运营,只花了不到7个月时间,水上乐园的建设在荆州创造了一个“深圳速度”。

2017.06.28      

水上乐园正式开启试运营。从开工到运营,只花了不到7个月时间,水上乐园的建设在荆州创造了一个“深圳速度”。

    内陆造海跑出蓝色发展“加速度”

    从天空俯瞰沙市,最耀眼的莫过于中心城区东北角那一大片碧蓝。

    沿铁路穿行城市,位于关沮新城核心位置的荆州海洋世界建筑群也是迎接游客的一道靓丽风景。

    东濒白水滩,南靠沙北新区,西临纪南文旅区,北望长湖,长期以来关沮都是位于沙市郊区的乡镇。在人们的印象中,荆州城市中心在离江堤不远的北京中路一带,江津路以北就被称为“乡里”。多年前,关沮是一片农田和农舍,村容村貌较差,村民大多外出务工,村里人口密度低,能与城市沾边的只有与市区邻近的工业园区和辖区穿行而过的318国道。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口的增长,城市发展一路向北,沙北新区、荆北新区、纪南文旅区等一批集中较快发展的城市新区应运而生,城市中心也在渐渐北移。随城市规划而变,关沮的区域地位与价值也大幅提升。

2018.04.10      荆州最具规模最有风味的龙虾一条街,龙虾小镇品牌特色虾店云集,越来越繁荣兴盛。

2018.04.10      

荆州最具规模最有风味的龙虾一条街,龙虾小镇品牌特色虾店云集,越来越繁荣兴盛。

    3年半前,一个省市重点文旅项目掀开了这个乡镇发展海洋经济的第一页,征地、建馆、修路、种树……占地约1032亩,总投资28亿元的荆州海洋世界为村民打开了一扇通往新世界的窗户:空旷的平地变成了成栋的高楼,绿油油的农田变成了蓝色的海洋“梦工厂”,坑洼的羊肠小道变成了纵横交错的路网,守着一亩三分地过日子的农民变成了家门口就业的“工薪族”。

    东方风来,荆江潮起。内陆造海,超乎寻常。在沙北片区华丽蝶变之路上,荆州跑出了分秒必争的“蓝色速度”。

    2017年夏天,一座规模宏大、设施完善的水上乐园仅7个月就建成完工并开启试运营;2018年,完成扩建升级的水上乐园一期、二期同步开放;星期8小镇为荆州儿童育乐教育市场注入新鲜血液;整个华中地区最新最现代化的创新型一站式最大室内海洋馆--荆州小梅沙海洋馆盛大开业。

    2019年,拥有20米×32米中国第一超级巨幕的荆州中影元素巨幕影城正式试营开业,启幕荆州电影新视界;“沙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正式开馆;为期10天的第三届荆楚美食节在荆州海洋世界盛大开幕。

2018.10.01      荆州小梅沙海洋馆盛大开业,这也是整个华中地区最新最现代化的创新型一站式最大室内海洋馆,为荆州再添一处文旅新地标。

2018.10.01      

荆州小梅沙海洋馆盛大开业,这也是整个华中地区最新最现代化的创新型一站式最大室内海洋馆,为荆州再添一处文旅新地标。

    今年3月20日,荆州海洋世界项目三期建

    设全面动工;3月24日,为改善城市道路交通通行环境,根据荆州市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及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市政府决定对关沮大道(塔桥北路-天谷大道)进行升级改造;4月23日,位于田湖路的荆州市公共卫生中心和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检验中心开工……

    人们感受到向海而兴、大兴产业的铿锵脚步声,这也昭示了荆州以重大项目为引擎拉动振兴崛起的发展智慧与不凡气魄。

2018.06.17      星期8小镇正式开门营业,为荆州儿童育乐教育市场注入新鲜血液,成为本地最受家长和孩子欢迎的周末出行好去处。

2018.06.17      

星期8小镇正式开门营业,为荆州儿童育乐教育市场注入新鲜血液,成为本地最受家长和孩子欢迎的周末出行好去处。

    兑现承诺奏响城市变革序曲

    与未来城市功能相配套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具备改变一个城市的区域功能的魄力和实力。

    一直以来,荆州海洋世界正是以对标广州长隆欢乐大世界和常州中华恐龙园的雄心来打造项目。在提升区域城市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同时,助力荆州补齐产业短板、重塑城市格局。

    内陆编织海洋梦,荆江岸畔造“海景”。荆州海洋世界引入江汉平原稀缺的海洋文化,以海洋风情为主线,独特的“游乐+体验”模式与荆州现有旅游产业、景点景区实现互补,打造集旅游、休闲、度假、美食、娱乐、购物、办公等于一体的58万方城市游乐综合体。

    内陆居民对大海既陌生又向往,必然产生浓厚的出游兴趣。占地约110亩的水上乐园充满了海洋的惊险和刺激,家长与孩子共同亲水玩海;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荆州小梅沙海洋馆内有数千种海洋生物,3万余尾各式鱼类,再现海底世界的精彩缤纷;星期8小镇是湖北唯一一家角色扮演类亲子主题乐园,专为3至13岁孩子创建的角色扮演主题乐园,是荆州最受家长和孩子欢迎的周末欢乐地……

    荆州海洋世界满足了荆州人观海听潮的愿景,并辐射仙桃、潜江、天门、荆门、宜昌、襄阳等周边城市人群。它率先布局突破沙北旅游洼地,开启了关沮向海而兴的新纪元,打造荆州文化旅游产业新的增长极。

    3年多踏海而来的足音,奏响我市沙北乡镇变革序曲。向更深层追溯,这源于使命、始于担当。荆州海洋世界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用实干兑现对城市、对政府、对村民、对游客的承诺。

    ——引爆全市暑期游市场。水上乐园至今已运营三季,每到夏季游客如潮,日均入园游客量在4000人次左右,单日接待高峰突破1.6万人次,单季游客数量接近30万人次,成为荆州文化旅游新热点,引爆全市暑期旅游市场。

    ——展示城市文化形象新窗口。荆州小梅沙海洋馆开业至今已吸引了超过25万游客,特别是研学旅行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已成功接待了各地中小学、幼儿园等学校和团体的研学游活动,受众多达5万余人次,并被市教育局授予全市首批“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

    ——点燃城市经济新引擎。荆州海洋世界项目整体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量将达300万人次,年旅游、消费营业额将在10亿元以上,整个项目将带动就业5000多人。目前,已安置就业人数约3000多人。

    ——开启城市生活新方式。荆州海洋世界打造的以体验为主的休闲娱乐方式,补齐荆州单一景点、景区观光旅游的短板,为游客提供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旅游产品。在助推荆州旅游转型发展的同时,它还构建完备的生活体系,推动区域商业、教育、环境配套完善、交通成型,提升区域人口吸附能力。

    ——打造城市新名片。地处荆州未来城市发展核心沙北片区和关沮新城规划核心腹地的荆州海洋世界,是华中最大的海洋文化主题旅游区,完善荆州文旅产业链,助力荆州打造城市旅游目的地,引领荆州文旅时代。

    ——开创旅游新格局。荆州作为鄂西南乃至华中地区旅游的中转站,游客“过境不过夜”的现象较普遍,荆州海洋世界打造的项目、文旅、商业等多种创新业态,让荆州从旅游中转站向深度旅游的停驻型城市转变。

2019.04.24      拥有20米×32米中国第一超级巨幕的荆州中影元素巨幕影城正式试营开业,启幕荆州电影新视界。

2019.04.24      

拥有20米×32米中国第一超级巨幕的荆州中影元素巨幕影城正式试营开业,启幕荆州电影新视界。

    聚势谋远打造荆州“环城游憩圈”

    城市发展方向在哪里?未来如何发展?关沮新城给出了最佳答案,这是城市北扩的宏伟蓝图,更是梦想照进现实的最佳路径。

    随着经济的发展、人口的增长,荆州城市骨架不断拉伸,产业格局也随之发生改变。城东发展工业,打造国家级开发区;城西发展现代农业,打造国家级高新区;城北,发展文化旅游等现代服务业,打造高定位的纪南文旅区和关沮文旅新城。

    交通是一个片区发展的关键因素,对扩展城市发展空间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城市北扩的桥头堡,关沮新城正好位于纪南文旅区的主入口处和城市中轴线上,地理位置优越。

    近年来,沙市区实施“六横三纵”主干线路网为主骨架的总体规划布局要求,推进关沮新城路网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片区路网。目前,田湖路、银湖路、红门北路、园林北路等已通车或具备通车条件,清河路、西湖路建设完工为期不远。

    一条条大路看似朴实无华,却犹如一条条“巨龙”飞驰向海而去。关沮新城与荆州火车站、沙市机场、沙市老城区、荆州古城、荆州方特和园博园都相距不远,纵横交错的路网脉络串起城市一个个新老地标,拉近了时空与距离,形成城乡联动发展新格局。

    建设中的荆州海洋世界项目三期工程即将改写荆州半日游或一日游的现状,开启荆州“环城游憩圈”。荆州海洋世界项目三期旅游板块主打家庭、亲子游乐及大型团队拓展项目,包含冰雪世界、萌宠乐园、星空艺术馆、荆楚民俗文化馆、海洋艺术主题公园、荆州街等,并配套五星豪华酒店和大型仓储超市。

    项目完工后,不仅可与荆州海洋世界项目现有的海洋馆、水上乐园、巨幕影城、星期8小镇等实现互动,还可与荆州华强方特主题乐园及其他现有景区、景点遥相呼应、互为补充,将推动荆州环城游憩圈更加完善。

  2020.03.20      荆州海洋世界项目三期建设全面动工。

 2020.03.20      

荆州海洋世界项目三期建设全面动工。

    自修内功,巧借外力。3年来,荆州海洋世界不断创新思维,持续提档升级,推动关沮从旅游洼地变身为旅游目的地。

    多数家庭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不断迭代升级,“诗与远方”都缺一不可。任何旅游产品,除自身硬件的优势外,还要有文化的延伸。正如很多游客所言,到荆州海洋世界,除了游玩,更多的是来体验海的文化,感受“海的时间观”。

    清晨,乘坐高铁抵荆,而后轻装上阵在荆州方特畅玩一天,当晚入住荆州海洋世界酒店,这里五星酒店、民宿、快捷酒店均可选择。次日,荆州海洋世界为您安排一天的日程:上午,在小梅沙海洋馆穿梭海底隧道,在荆楚民俗文化馆寻求荆州记忆;下午,在冰雪世界与“雪花”相伴,在水上乐园的“海浪”中畅游;黄昏,在荆州街品尝舌尖上的“荆州味道”,在鸟语花香的白水滩湿地公园漫步;深夜,在巨幕影城享受一场震撼无比的视听盛宴,在五星酒店的窗边俯瞰片区的璀璨霓虹。

    在这里,人们对生活的向往可以无限延展……荆州海洋世界这方绝佳宝地,既是进入纪南文旅区的最后一站,也可以是第一站。

    可以预见,向海而兴的关沮新城将成为荆州崛起的核心片区,聚拢了城市优质交通、基础设施及相关配套等资源的它,成为荆州新的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及商业中心。

    荆州海洋世界也将以关沮新城为新起点,整合资源,聚势蓄力,谋求新发展,努力实现新跨越。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