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郢西路10月完工、高铁北广场开建 荆北新区多重利好落地
来源:乐居买房2020-08-14 08:40:31
摘要
随着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州中学等重大项目相继入驻,新区路网结构已经基本成型,城市建设一路突飞猛进,领跑着荆州的快速发展,一个功能完善的现代化新荆北已经强势崛起。

    随着中国进入“高铁时代”,高铁延伸造就的财富效应,深深地影响着每座城市的经济发展重心。高铁的到来,让荆州实现了人流、资金流、信息流等生产要素的快速流通,也让荆北新区成为城市新一轮发展的重要引擎和最具想象力的增长空间。

    不可替代的区位优势、雄厚宏伟的产业规划、超强精准的政策倾斜……

    随着荆州市中心医院、荆州中学等重大项目相继入驻,新区路网结构已经基本成型,城市建设一路突飞猛进,领跑着荆州的快速发展,一个功能完善的现代化新荆北已经强势崛起。

    近日,荆北新区又迎重大利好。8月29日,期盼已久的荆荆城际铁路即将开工建设,成为今年全省新开工的第一个高铁项目,为荆北腾飞再添羽翼。

郢西路10月完工、高铁北广场开建 荆北新区多重利好落地

    新区再现利好荆荆高铁8月29日开工

    据悉,荆荆高铁是国家“十三五”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中的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位于鄂中江汉平原地区,线路北起荆门市,南至荆州市。本线北端在荆门地区连接拟建呼南通道,南端在荆州地区东连汉宜铁路沟通武汉。正线建筑长度77.631km,运营长度78.688km。

    全线共设荆门西站(属沿江、襄常高铁)、十里铺站、荆州站(既有站改造)等3座车站。荆荆铁路是湖北省独立投资建设的第一条350公里时速高速铁路,建设总工期3.5年。

    目前,沙洋西站附近被列为先期开工段,其初步设计已经省铁投、荆门市和荆州市政府联合批复,施工图设计审查已通过,开工点已明确,施工招标公告7月22日发布,计划本月22日开标,月底开工。环评、能评、安评、水保、文物、通航等初设前各项审批要件均已完成,全线初步设计审查会已于本月3日在北京召开,计划10月下旬全线开工。

    荆荆高铁的开通,不仅让荆州加速纳入全国快速铁路运输网,也是荆州畅通对外开放大通道,对话世界的重要机遇。

    更为重要的是,荆荆高铁将建设疏解线进荆州站,荆州站将成为联通呼南高铁与汉宜铁路的枢纽。今后,太原、洛阳、南阳等呼南高铁北侧去往武汉地区,都可通过这条疏解线不用换向运行,届时,荆州的交通区位优势将更加明显。

郢西路10月完工、高铁北广场开建 荆北新区多重利好落地

    新建站北广场南北站房合计2.8万平方米

    面对今后日益递增的客运量,为进一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荆州火车站也将随着荆荆高铁的建设扩建。

    据了解,2019年4月,市政府向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提出扩建申请,建议以现有南广场和荆州站站房为基础,在其北部增设站台、北广场,在汉宜线对侧新建1.6万平方米北站房。同时配建一座面积8000平方米(停车位230个)的社会停车场;一座面积18000平方米的广场;改扩建三条道路。

    按此规划,荆州火车站南北站房将合计达到2.8万平方米,一举超过了宜昌东站,成为汉宜铁路上仅次于汉口站的第二大车站。一方面不仅可以缓解周边市民的交通压力,还可以增加旅客出行的便捷度;另一方面,可以带动高铁经济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承载着荆州人百年的火车梦想,荆州火车站如今已运行8年,极大地促进了荆州经济发展和市民出行。随着荆荆高铁的建设,荆州站即将迎来华丽转身,将更好地助力荆州早日复兴,助推荆北新区蓬勃发展。

郢西路10月完工、高铁北广场开建 荆北新区多重利好落地

    新区逐渐成形打造核心交通枢纽中心

    高铁改变距离,也在改变城市。从漠漠水田、田田莲叶,到塔吊林立、桩机轰鸣,再到巨幅广告高树、数幢现代建筑拔地而起……8年昼夜更替间,与荆州火车站相伴而生的荆北新区,以惊人的速度持续发展,变化日新月异。

    如今,从火车站出来,宽广的站前广场周围已被林立的高楼环绕,呈现在眼前的是甲级写字楼、高端名品百货、大型超市、星级酒店等一应俱全的配套商业设施。谁也不曾想到,过去这里是黄土漫漫,荒芜一片。

    高铁带来的活力,既看得见,也摸得着。搭乘高铁经济快车,城市客厅荆北新区已逐渐成形,成为名副其实的价值高地、门户窗口。高铁站、客运总站、公交总站三站在此交汇,640万人换乘的交通枢纽,形成了荆州1小时城市生活圈及2小时城际生活圈,成为荆州核心交通枢纽中心。

    正因看重如此便利的交通,荆州绿地之窗、红星美凯龙、荆州百盟光彩商贸城、竹叶山车世界等项目纷纷落子于此,荆北新区俨然变身成投资热土与“掘金之地”。

    时间向前,在向北发展的大战略下,强烈的地标效应,巨大的资源集聚效应、示范效应以及全新的无国界大都会生活方式,都让新区区域优势骤升,变得更加“宜居”“宜业”,荆州人民正阔步迈入高铁时代都会生活圈。

郢西路10月完工、高铁北广场开建 荆北新区多重利好落地

    南广场之上再升级北广场区域价值即刻裂变

    火车站对于荆北新区的发展已经不言而喻,不难想象,此次火车站北广场的建设,将在南广场之上再升级,必然会促进高铁站北片区配套设施的升级完善,激发城市潜能,聚合人气和产业链条,为荆北发展锦上添花,从而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区域价值即刻升级裂变。

    彼时,地处北广场旁的品质楼盘——楚天都市·信园,将是唯一享受到区域发展红利和繁华机遇的项目。楚天都市·信园傲踞城北发展多条主脉之上,正和火车站北广场同步建设,入住之时即北广场运行之日。

    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是幸福的,他们将见证荆州这座内涵丰富,同时不断突破改变的城市,向北高歌,迅猛发展。可以预见,未来这里将人潮汇聚,商业繁华。居住在此,将拥享纵横交错、触手可及的便捷交通,咫尺间通达世界,开启美好人居新生活。

郢西路10月完工、高铁北广场开建 荆北新区多重利好落地

    郢西路10月拉通串联周边快速发展

    车水马龙的热闹景象,融入的是幸福与希望。以荆州火车站为中心,荆北新区的触角正伸向四面八方。

    火车站北站的扩建,将一改火车站仅有一个出站口的现状,以南、北双进站出站口的形式,将出行客流南北疏散,多方引流。考虑到北广场投入使用后,北向通行的车流客流将大大增多,高铁站北片区的基础设施建设从未停止,处处都是一派繁忙的施工场景。

    记者从荆州区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中心获悉,东起荆州火车站、西抵九阳大道的发展大道,规划为城市主干道,线路全长6.744公里。2018年,郢西路至结义路标段已施工完毕,余下的三分之一标段目前已进入到最后施工阶段。道路全线竣工后,将串起高铁商圈与城西的荆州高新区,为改善市民交通出行环境提供保障。

    发展大道尽头的郢西路,更加令周边居民翘首以盼。据了解,郢西路设计全长1265米,红线宽30米,南起灵均路,北至郢台路。截至目前,红线内清表完成800米,出入口大门及围挡设置完成,洗车槽施工完成,日前工人已进场施工,整体项目预计10月拉通。

    “在后续实施过程中,我们将严格根据工期节点目标倒排工期,组织充足的施工力量,确保按期完工。”荆州区政府投资工程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郢西路的规划建设,将进一步盘活北广场区域的交通路网,打造便捷的交通出行环境,最大限度解决沿路居民的出行难题,提升次干道路的通行能力,同时也将有效带动周边区域的经济快速发展。

郢城公园

    郢城遗址公园领衔

    人文配套环伺

    郢西路西行500米,正是同样正火热建设中的楚天都市·信园。届时,信园业主及周边居民通过郢西路,几分钟便可直达荆州火车站,文旅资源丰富的纪南文旅区也近在咫尺。

    从天空俯瞰如今的荆北新区,信园项目正位于荆州火车站的南北轴线之上。由此再向南北远眺,南可望荆州古城墙,北可观郢城遗址,西北为纪南城遗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造就了信园项目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尤其是紧邻郢西路的郢城遗址,离项目不过300米直线距离。未来,郢城遗址将打造为国家级遗址公园,是荆州纪南文旅区下一步推进的重点文化旅游项目,为城市营造一个城中两平方公里的城市中心花园,更深层次改变和影响湖北旅游版图格局。

郢西路10月完工、高铁北广场开建 荆北新区多重利好落地

楚天都市信园

    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版片工地正在紧张施工,一条条宽阔笔直的大道车水马龙……因火车站而兴的荆北新区,将随着北广场、郢西路等重点市政项目的推进,聚势蓄力,努力实现新跨越。

    而同样火热建设中的楚天都市·信园,将抢占区域价值爆发的黄金初期,升值潜力不可估量。凭借一如既往的精工品质,楚天都市·信园将筑就荆州领袖级居住区,为荆北新区这座火车拉来的新城,提供向上升级的力量!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