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楼市地震要来了!荆州2020年学区实行多校划片解析
来源:乐居买房2020-06-05 12:17:32
摘要
今年5月份,北京西城区小学招生实行多校划片改革,引发北京楼市地震,如今多校划片改革来荆州了。

    今年5月份,北京西城区小学招生实行多校划片改革,引发北京楼市地震,如今多校划片改革来荆州了。

    根据2020年6月4日晚发布的《沙市区2020年小学新生招生实施方案》,荆州部分楼盘进行多校划片,荆州乐居小编做了统计。

学区划分


    日月星华侨城、沙市天地、上海公馆、朝阳华庭北二小和文星中学实行多校划片随机派位。

    凡尔赛壹号、恒信春秋府、立新小区江华学校、张居正小学、新沙路小学实行多校划片随机派位。

    新天地、荆襄园、绿地海外滩小区新沙路小学、沙北实验学校、张沟小学实行多校划片随机派位。

    另外还有楚天都市壹号院、世茂云城、翰林府等楼盘实行多校划片

    这几乎波及沙市区近半新盘。

沙北实验学校

    什么是多校划片?

    简单说荆州学区对应的楼盘,将分为摇号房和学区房。

    学区房100%进对应小学。

    摇号房将对应多个小学,有热门小学也有普通小学。至于你孩子究竟读热门小学,还是普通小学,看摇号的运气了,这概率也是没准了!

摇号


    前车之鉴 北京因为多校划片而引起楼市地震

    因为多校划片,北京摇号房(需要摇号的学区房)凉了,真正学区房火了!

    在北京,号称“宇宙中心小学”的宏庙小学,可是直升北京实验中学和北京八中的神级存在,是家长们心目中的圣地。

    学区改革后,大批家长恐慌出逃摇号房,抢购真正的学区房。对应宏庙小学学区的老破小学区房——北京丰汇园,在5月4日到5日的短短36小时内,就成交了3套千万级二手房。

绿地海外滩

    荆州楼市地震要来了!    

    实行多校划片后,可以预料到荆州楼市将迎来大变,那些真正的学区房将成为真正的硬通货,房价上涨可以预期,受到荆州购房者的热烈抢购。

    同时那些摇号房,因为其学区的不确定性,也同时带来了房价的不确定性,上涨没底气,甚至有可能因为前期以名校为卖点的破裂,虚胖的房价维持不住而下跌。其实下跌还算好事,若是因为摇号不理想,购房者砸营销中心或打二手房中介,那才真是闹心。

☆ 精彩内容回顾

●  沙市区2020年学区划分出炉 部分楼盘多校划片随机派位

●  沙北实验学校学区解析 周边各楼盘谁是学区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