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荆州城区北移 老城区的居民该不该去新区买房
来源:乐居买房2020-08-27 11:35:15
摘要
如今荆州正在大刀阔斧的推进城区北移,推动城区200平方公里、200万人口的特大城市建设,因此将主城区的密集人口,疏散到正在推进的新城区中,合理布局便成了重中之重。

    如今荆州正在大刀阔斧的推进城区北移,推动城区200平方公里、200万人口的特大城市建设,因此将主城区的密集人口,疏散到正在推进的新城区中,合理布局便成了重中之重。

荆州城区北移 老城区的居民该不该买房

纪南文旅区

    荆州区古城历史悠久,不论是古迹保护还是发展旅游,城内十多万人口实在是不合适,政府正把城内的政府机构、学校、人口疏塞到高铁站所在的荆北新区,和发展旅游产业的纪南文旅区。

    如今新区有绿地等数十个楼盘,再加上荆州中学、荆州医院、方特东方神画、园博园落户,两大新区已初见规模。

沙北新区

沙北新区

    沙市区同样人口密集过度,政府正大力推进北移,向北发展沙北新区和关沮新城区。

    如今沙北新区开发过了大半,沙市中学、荆州体育中心、市民之家、楚天系、吾悦广场等楼盘和配套落户,已有数万人实现入住。更北的关沮新城区也是一派施工景象。

荆州古城

    荆州城区北扩趋势不可挡,伴随着各种设施的建设,城市中心转移。这时候住在老城区的居民,面对着各种配套北搬,人口北移的诱惑。

    心中浮现一个问题!该不该买房搬到新城区呢?

荆州城区北移 老城区的居民该不该买房

    不搬派!

    荆州老城区住了一辈子,舒坦,不管新城区怎么发展,老城区毕竟是成熟城区,即便搬出去一些配套,依旧繁华。大赛巷小吃街、民主街吃喝玩乐、红星路的夜市,人信汇、美佳华等商业综合体正热闹。

    而且老城区地段好,是越陈越香,房价一样涨,反倒搬去新城区,周边配套不全,生活不习惯,各种不方便!

荆州城区北移 老城区的居民该不该买房

    搬家派!

    荆州老城区道路狭窄,配套老旧,居住体验差,年轻人肯定不会来买老旧二手房,未来注定一步步走向没落。而新城区路宽楼高,商业、医院、学校多为现代化大楼,设计合理,名校纷纷落户,肯定能吸引年轻人落户。

    回顾过去几年的荆州楼市,越早在新区买房,越划算,不仅能买到新区的好地段,而且房价也便宜,现在不搬,以后等房价更高了更后悔!

荆州城区北移 老城区的居民该不该买房

    荆州乐居小编结语:纵观荆州百年发展,以沙市区为例,城市主干道就是从中山路转移到北京路,然后是江津路、荆沙大道、未来是复兴大道。

    新的主干道一条比一条宽阔,一条比一条北移,周边建筑也越来越高大上,再回顾老街,曾经繁华的中山路也已凋谢,繁荣不再,似乎买新区已是最佳的选择。

    真是如此吗?未必!

    老城区居民去不去新区,不能一刀切!

荆州城区北移 老城区的居民该不该买房

    荆州老城区可分很多区域,很多区域拆迁后可是很容易焕发第二春的。

    例如荆州是沿江城市,长江风景带可是荆州最具潜力的区域,鸟瞰长江的楼盘可是各个城市的抢手货,以后很多区域拆迁是注定的,沿江不可能不开发。

    推荐沿江楼盘:世茂云筑滨江、荆江之星、锦一万城

荆州吾悦广场 |7月工程进度 大商业内/外装已完成80%

    同时荆州新区可不全是香饽饽,很多太北太偏的楼盘,发展起来可不容易,而且对应的学区,可是实力不足的乡镇小学。

    过去几年因为学区的事,太多荆州楼盘被业主疯狂投诉。楼盘高大上,对应小学老破旧,同学都是某村的,欲哭无泪,投诉无门。

    推荐好学区楼盘:景湖悦城(公寓)、碧桂园央玺、特发幸福里、奥园学府里

    所以老城区该不该买房,这个问题并不是统一的答案,见仁见智。多看看老城区的规划,多看看新城区的规划,购房者才能做到心中有数。

荆州区域图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